close

是該整頓頭上雜草的時候了,不知道哪邊還有更便宜的價格,所以大X發裡的百元極速剪髮變成了首選,剛走到店門口,就被人群給嚇到,幾乎座無虛席,從投幣機上投入100元紙鈔,我便是今天的第154位顧客,招呼我的是位年輕的美美,看上去絕不超過25歲,帶領我到座位上(其實也不過就是走兩步),正當我猶豫背包跟外套要放哪的時候,年輕美美就輕輕巧巧的推開活動的鏡子,原來後面是一個超大的置物空間和掛衣架,專門提供顧客使用,由此不難發現其用心,而刀具等用品則放置在紫外線消毒箱中(不知道有沒有功用就是了),另外滿地的髮絲,也是直接三兩下掃進在地上的強力吸塵器,馬上清潔溜溜,剪完後頭上的髮絲也是用吹風機及吸塵器清理一番,當然是沒有髮廊洗頭來的舒服與清潔,不過基本的處理倒是夠了,十來分鐘之後,就完成了今天的首體驗

透過與美美的哈拉,店裡六至七位理髮師,平日可以完成30~40位顧客,假日則更多,所以師傅們的薪水也相當優渥,至少都是4~5萬起跳,不過這也是每日上班12小時付出勞力所得,在此我當然粗估了公司的營業額,以六位師傅,平日30人加上假日的加成後,一周來客數1500人次並不誇張,也就是每月約有6000人,即是六十萬的進帳,扣除工資之後,少說還可以有20-30萬的毛利,當然要再扣除店租,固定支出及耗材,水電等等,如果每家店都有類似穩定的業績,那麼只能說該創始者就噱翻了,也只能說現在果真是低價當道的時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inc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